全国扫黄打非办:《中国观察》等5份报刊被查

时间:2012-07-29 05:19:00作者:廖爱玲新闻来源:新京报

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||字号

  新京报讯 (记者廖爱玲)全国“扫黄打非”办公室前天公布5起今年各地查处的非法报刊典型案件,均为利用非法出版的报纸、期刊谋取不法利益。

  这5起非法报刊案件,都是未经许可非法出版,大多收取索要赞助费、广告费。全国“扫黄打非”办公室负责人表示,登录新闻出版总署网站即可查询验证报刊单位及记者是否合法,公众一定要提高警惕,防止假记者、假报刊诈骗钱财、扰乱视听。如发现相关线索,可登录中国扫黄打非网(www.shdf.gov.cn)或拨打12390、010-65212787、65212870进行举报。

  这5起案件分别是

  1、甘肃兰州非法出版《甘肃风采》期刊案。

  2、湖北省通城县长沙领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城分公司非法出版《今日通城》期刊案。

  3、河北《沧州日报》社河间发行站站长非法出版《河间今报》报纸案。

  4、山东潍坊半岛政法周刊传媒有限公司非法出版《山东法制报鲁东周刊》案。

  5、湖南郴州非法出版《中国观察》杂志案。

[责任编辑:单冠玉] 下一篇文章:伦敦媒体中心撤中文禁拍照通知 负责人致歉(图)